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都市报:办实事“开沙龙”,仲恺团队促推潮安包装产业兴旺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4:37   南方都市报   作者: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1-11-21

为发挥高校对地方包装产业的技术引领及带动作用,加大包装企业了解“中央厨房”发展情况,组织创新团队加入校企共建创新平台,日前,潮州市人才驿站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院长王琴教授等多名博士教授开展“专家下基层产业技术沙龙”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包装产业企业培训会、企业专场技术培训,以及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院企博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签约,入站博士专家聘请等系列专家下基层产学研活动,以及调研潮安预制菜相关食品企业。

仲恺.jpeg

日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包装系肖乃玉教授在人才驿站举办《潮州预制菜产品包装与储运安全》的技术讲座,潮安区众多包装规模企业近40名代表参加讲座。肖乃玉从“中央厨房”的国内外现状以及潮州预制菜发展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包装在预制菜包装的应用及要求进行讲解。

同时,仲恺专家博士团队还到公司开展专家下基层系列产业技术沙龙。在丽的包装(广东)有限公司期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博士团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及创新场地,与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代表签约共建“潮安区产业人才服务站”,与丽的公司签约共建“院企产学研基地”,专家与企业、部门代表共同揭牌服务站及基地牌匾,举行签约共同实施科技课题项目和聘请仲恺博士为企业外聘专家等产学研合作事宜。此外,仲恺专家博士团队赴当地食品企业开展潮式卤水、潮州肉脯、腊肠等传统食品的参观及调研。

据介绍,专家下基层技术沙龙活动,是由潮安区人才办大力推动的人才服务工作新举措,服务于潮安区传统产业企业及产业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的政产学研工作。该项活动的持续落实,将进一步健全该区人才服务机制和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有利于加大高校高层次人才的柔性引才,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传统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

BB74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光明日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肖更生当选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 下一条:羊城晚报:梅县石扇镇:让柚子甜进村民的日子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