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仲恺学院与潮州市狮头鹅产业振兴协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助力潮州乡村振兴弄潮“鹅”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3:56   新华网   作者:曾献尼 郭小娜 张文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24

9月22日,由潮州市乡村振兴局、饶平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支持单位,共同举办的乡村振兴弄潮“鹅”2021年潮州市饶平狮头鹅云展会在潮州市饶平县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大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运茂作为代表与潮州市狮头鹅产业振兴协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田允波表示,狮头鹅产业不仅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还是具有广泛影响的文化符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牵头的广东省现代农业水禽产业技术体系以水禽健康、遗传育种、动物营养、疫病防控、环境控制等全产业链技术为核心,凝聚了全省优势的水禽专业专家,将携手潮州把这个优势特色产业打造得更好。

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表示,当前潮州市正大力实施“七个一”工程,即通过成立狮头鹅产业专班、做好狮头鹅产业发展规划、加强狮头鹅产业科技支撑、深度挖掘狮头鹅文化、办好狮头鹅产业大会、打造狮头鹅三产融合现代产业园、建设高质高效的狮头鹅产业发展服务体系等一揽子措施,凝心聚力把狮头鹅打造成乡村振兴的产业名片。

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与潮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建潮州仲恺农业对外合作研究院及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在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乡村建设和治理试点示范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助力潮州产业升级和农业农村发展。本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潮州市狮头鹅产业振兴协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是其中的又一举措。仲恺学校将携手政府及业界为潮州狮头鹅产业振兴提供全产业链技术支撑,助力狮头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广东省现代农业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是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遴选建设,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牵头、省内十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共同参与的科技创新和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团队面向广东水禽养殖业的发展实际和需求,涵盖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及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与技术服务,为广东省水禽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时报:艺术快闪暖“新”心 仲恺学子校园过中秋 下一条:新快报:学校与地方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助力潮州乡村振兴弄潮“鹅”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