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羊城派:7000多名新生报到,“新仲恺人”开启大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19 23:07:29      作者:孙唯 曾献尼 龚慧枫 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时间:2021-9-18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7382名新同学满怀憧憬与梦想踏进海珠、白云校区,为已有94年厚重积淀的仲园注入新鲜血液。据介绍,本年度的新生人数为学校历年之最。

迎新现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学校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为新生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校医院为应对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二十四小时轮班制,以便在第一时间为新生提供医疗保障。

入学之前,学校向全体新生发送了防疫指南,并对学生的相关数据进行统计排查。新生入学后有长达半个月的军训时期,校医院采取中秋假期不放假,24小时全程值班,时刻关注新生军训情况,确保新生的身体健康。

迎新现场

同时,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新生大礼包”,其中“圆梦仲园,强国有我”的相框造型、“我爱仲园”的造型吸引了一众新生和家长纷纷留影;特意为新生准备的印有“仲恺青年”的簇新口罩令人眼前一亮;计算科学学院采用盲盒的创新方式,为学生提供降温小工具和学生信息明信片,通过给新生布置数学题,以解题奖励的新颖方式帮助学生了解专业,体现学院的温情与创新。

令人眼前一亮的“仲恺青年”口罩

今年学校首次在西藏自治区招生。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初进仲园的几位西藏新同学在9月13日已经到校,他们表示,来到仲园的深刻印象是师兄师姐的热情好客与广州炎热天气。目前,学生宿舍都安装了空调,让他们能够更好适应广东的酷暑。

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等校领导也来到报到现场。程萍嘱咐新生要学会与室友和谐相处,一同度过人生的宝贵四年,强调要学会独立,学会成长,祝愿新生们在未来四年能积极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经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信息时报:7382名“新仲恺人”开启大学之旅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