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信息时报:7382名“新仲恺人”开启大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19 09:31:57      作者:黄淑仪 曾献尼 龚慧枫 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信息时报讯   时间:2021-9-15

9月15日—16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7382名新生满怀憧憬与梦想踏进海珠、白云校区,为已有94年厚重积淀的仲园注入新鲜血液。据悉,今年该校的新生人数创下历年之最。

各部门鼎力合作 护航迎新工作

报到日,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肖更生、朱立学等前往海珠、白云校区深入新生入学各环节,实地检查指导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看望问候新生,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

迎新现场。通讯员供图

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学校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为新生开学工作保驾护航。为舒缓迎新期间校园内部交通压力,减轻新生行李负担,学校协调有关机构在白云校区周边地铁站设置多个大巴车接送点,接送新生和家长。工作人员耐心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学生资助绿色通道、“仲事易”使用、校园网络开通等咨询服务。校医院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二十四小时轮班制,以便在第一时间为新生提供医疗保障。

保卫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协助新生及家长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沿路指挥安排车辆行驶路线与停放地点,确保校道交通秩序正常。为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校规定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园,通过校门口保安处筛查和宿舍楼下人脸识别两次检查,提高校园安全性。

助班志愿者齐助阵 精心准备“新生大礼包”

迎新现场,由学生处、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师生组建的迎新志愿者团队一早便在各迎新点等候着新生们的到来。各二级学院的助班同学也早早赶到班级所在地点,领取并整理好每位新生的所需用品。两天来,仲恺志愿者们奔赴在仲园的每个角落,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各种帮助。

“仲恺青年”口罩。通讯员供图

此外,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新生大礼包”——“圆梦仲园,强国有我”相框造型吸引了一众新生和家长合影留念;特意为新生准备的印有“仲恺青年”的口罩令人眼前一亮;计算科学学院采用盲盒的创新方式,为学生提供降温小工具和学生信息明信片,通过给新生布置数学题,以解题奖励的新颖方式帮助学生了解专业。

据悉,早在报到前,为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学校官微、追梦园公众号、“仲恺青年”公众号纷纷推送各类新生攻略,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来校交通等资讯和信息传递到位,受到新生一致欢迎。 9月17日上午,学校在海珠、白云校区同时举行新生开学典礼,随即开展为期14天的新生入学军训。

现场花絮:双胞胎兄弟齐来报到

9月15日上午,白云校区一对前来报到的双胞胎兄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兄弟二人分别就读于城乡建设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经贸学院投资学专业。他们在高三紧张的备考过程中,一直互相勉励、相扶相携,并在高考的考场上取得满意的成绩,被学校顺利录取。

今年一同考入仲恺的双胞胎新生。通讯员供图

在谈及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望时,他们二人表示,希望在专业课程上学有所成,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知识阅历,未来积极回馈社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7000多名新生报到,“新仲恺人”开启大学之旅 下一条:信息时报;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在穗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