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广州8个项目入围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1-09-08 15:18:36   新华网   作者:记者 叶卡斯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27

为进一步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树立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主办的“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于6月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的231个项目参与角逐,经过专家评审、实地调研等一系列环节,60个项目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半决赛。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广州市共有8个项目成功入围。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广州年产6000吨果胶和柑橘膳食纤维的产业化建设项目、“看测者”农业大数据平台、亲子摘、倚丰综合营地、农机+农技+社会化服务产业链联合体发展5个项目入选初创组半决赛;香水莲和彩椒生产项目、大数据导向的涉农创新服务模式、智慧葛根全产业链开发助力乡村振兴3个项目入选成长组半决赛。代表广州入选半决赛的8个项目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广州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村创业创新就业的风采。目前8个项目组正在专家组的指导下积极备战,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当前,农村创业创新逐渐成为国家创新战略驱动的重要“战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政策措施,从城乡创业者、返乡创业农民工的融资政策,到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补贴、租金补贴政策,农村电商培训政策等,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创业环境,形成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格局,吸引更多各类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创新。同时,实施广聚英才计划,培养和引进农业领域创新领军人才,通过产学研合作柔性引进30多个院士团队助力乡村振兴,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创业创新蓬勃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时报:22个项目入围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南方+:“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来了!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