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纸质版):护航开学季 广东两高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7 23:17:21   羊城晚报(纸质版   作者:孙唯 孟晓冰 邱尧丹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纸质版) 时间:2021-09-05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21-09/05/node_108.htm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演练发现“病例”后,保卫处迅速封锁现场

近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检验和提高学校在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并规范处置程序。

“这里是×××疾控中心,我们发现贵校有一名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学生,19岁,名叫张三……”“收到,我们马上行动!”随着来自“疾控机构”的电话响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拉开序幕。校园管制工作紧急启动,各部门立即进入战备状态。

随后,学校保卫处立刻调查学生信息,锁定其位置并封锁现场。经过疾控机构赶往现场、全校核酸检测、校园消杀、家校沟通、校园封锁几个紧张有序的环节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演练正式结束。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模拟演练所有环节都力求严谨可行,保卫处、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均规范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疫装备,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学生前后严格间隔1米,校园消杀与封锁工作也认真细致地稳步进行。

据了解,今年5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曾出现一名密接人员,学校经历了一次长达七天的封校,是实打实的疫情防控“实战”。对秋季开学后的防控工作,该校提出了更加细致、严格的要求,筑牢校园防疫线。

近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也分别在三个校区开展了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中,各个环节均有条不紊地展开。该校后勤处处长陈斌表示,为应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风险,除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之外,“还要强化防疫人员能力建设,细化应急预案,做到在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就位、第一时间进入作战模式’。只有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才能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来了! 下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检验和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广东两所高校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