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传承、激励!仲恺学子聆听百岁老党员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08:23:07      作者:【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曾献尼 龚慧枫 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4-16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4/16/c5125315.html?colID=3829&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3dcd3d58-6c3f-4c0d-bb91-6e06d512c98c&appversion=7100&firstColID=3829&date=bnVsbA%3D%3D&layer=3


李岗与仲恺学子亲切交谈。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邀请101岁高龄、入党82年的原仲恺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岗为仲恺学子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讲述入党故事。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五老”和青年大学生结对,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0年7月1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为李岗颁奖。

82年的风雨历程,见证着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渝信念与坚守。李岗作为新中国成立前从事中共地下工作,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曾被捕入狱遭受严刑拷打,久经锻炼的革命战士,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0年7月1日,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当百岁高龄的他从该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手中接过“优秀共产党员”的奖杯和祝贺花束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李岗与仲恺学子亲切交谈。

离休后,李岗始终坚持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汶川地震后,他表示自己虽不能亲身支援救灾,但一定要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并带头捐款6000元,缴纳特殊党费3000元。他心系仲恺学子,自2003年起,一直支持学校扶贫助学基金会,每月从退休金中直接扣款作为专项基金帮助贫困学生,累计捐款10万多元,体现了老校长对学生的深厚感情与关怀。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捐款3000元,尽显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李岗与仲恺学子亲切交谈。

“入党不是为名为利,不是为了升官发财,是因为相信共产党是进步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解放全人类的。”忆及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李岗反复强调。他说,这么多年来,他始终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正廉洁。共产党员要保持的优良传统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共党员提高个人觉悟、完善自我品行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李岗带头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仲恺学子,李岗勉励说,你们这一代青年没有经历战争,生活在国泰民安的环境下,但也要做到入党不为名不为利,不为升官发财,要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不要半真半假。要深刻理解党性、党风的内涵,身体力行,要立大志,不松懈,自我检查、自我提高,主动为人民服务,与群众打成一片,千万不要脱离群众。

李岗的入党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参加座谈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谨记李岗老校长的谆谆教导,严于自律、努力奋斗,做合格党员。同时要把李岗老校长的入党故事记录下来、传递下去,鼓舞激励更多的仲恺人。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曾献尼 龚慧枫 池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光明日报:“日常迷信”是纾解心理焦虑的网络符号 下一条:南方都市报:19岁入党,坚守初心82载!百岁老党员历尽沧桑丹心如磐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