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0:45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时间:2021-03-31

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3252491.html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积极推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建设,3月26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得到了全校学工队伍的高度关注,共征集到与学生工作有关的论文和案例五十余篇,论文和案例涉及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学生事务管理、学生社区管理服务、资助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育人、高校意识形态、就业创业教育、安全教育与校园稳定等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学生工作优秀论文和案例共12篇。其中优秀论文、案例一等奖各1篇,优秀论文、案例二等奖各2篇,优秀论文、案例三等奖各3篇。朱路平、冯一丹、陈珍、陈韵、聂恺阳、秦喆等获奖代表围绕学生社区管理、心理危机干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在会上做了论文汇报和案例分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学生工作部(处)李伟东部(处)长,团委熊友华书记分别为一、二、三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上,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欧海龙教授作了主题为“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讲座。他从历史、理论、现实三个层面深入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文化的属性功能以及文化自信的支撑与底气,指出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欧海龙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学生工作干部对文化的含义、内容以及精髓有了更精准的理解,也引发我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如何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思考。

学生工作部(处)李伟东部(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学工人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学生工作研讨会至今已经持续举办十年,学工队伍中形成了思考研究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良好的氛围,为立德树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生工作更要开好头、起好步,并就新阶段新理念下学生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要坚持思想引领为核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爱、用心、用情引领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学生工作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全体学工人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走进社区、走进课堂、走进网络,多做实事、不浮表面、不做虚功,让工作深入学生心里,融入学习生活日常;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工队伍整体素质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作队伍是推动学工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积极谋划,系统规划,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为学工队伍业务素质能力的提升创条件、搭平台,不断拓展学生工作队伍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在仲恺铜像前合影留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都市报:从农村走出来,所以更懂农民!他用无人机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下一条:新华网广东频道:“数”说乡村振兴㊴|“菠萝博士”刘义存:徐闻热土里冒出来的全产业链配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