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都市报:仲恺新增4个本科专业,其中一个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唯一”

发布时间:2021-03-03 16:27:19      作者:孙小鹏 余文诗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1-03-02

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302446628.html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南都记者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了解到,该校获批增设农业工程(082301)、林学(090501)、中草药栽培与鉴定(100806T)、水生动物医学(090604TK)等4个本科专业;新增专业将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至此,该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2个。

据介绍,本次增设的4个本科专业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聚焦区域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学校专业布局与结构的重要举措,将为该校强化专业交叉融合,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凝练专业特色,统筹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本次开设水生动物医学专业,使学校成为广州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域内唯一设立此专业的高校,将为广东渔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人才;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仅在为数不多的农业院校和医药院校中设立,此前广东省仅有广东药科大学设立该专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做好新设专业建设工作的要求,落实专业建设国家标准,持续加强和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完善学科布局,优化专业结构,丰富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促进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农业工程

该专业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强调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技术知识与农业生产的融合,以实践基地为依托,重视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培养的人才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适应现代科技发展,特别是工程领域技术集成与创新的需求,能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

林学

该专业将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与模块化课程体系设置相结合,以“厚基础、重技能、强实践、分类培养”为目标,重视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理论、实践、创新创业教育联动发展,体现专业方向与人才层次分类培养的有机统一。支持广东省及邻近地区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林业发展需求,培养现代林业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

学校将依托师资力量雄厚和办学经验丰富的农学、生物学学科,以国家和区域经济需求为导向,把建设农学特色的中药学学科建设和具有农学特色的中药学类专业作为规划目标,建设成为以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为起始,覆盖到中药学专业的门类较为齐全的中药学学科的发展规划,为进一步建设具有农学特色的中药学科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创造条件。

水生动物医学

该专业培养具有水生动物病原、病理、病害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生动物生产、教育、科研、管理和动物检验检疫部门从事水生动物疾病防治、检验检疫、渔药开发等的执业兽医(渔医)、管理与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备扎实的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生产技能,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能适应粤港澳地区及全国水生动物医学行业及其相关服务行业的需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时报:仲恺新增大湾区“唯一”专业,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下一条:触电新闻:广东各大高校迎来学生返校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