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都市报》客户端:探访创业校友,慰问贫困学子……仲恺关爱学生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14 11:22:01      作者:孙小鹏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学生处   发稿排行榜 

南都讯 见习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余文诗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天寒更添牵念,路远不隔情深。新春佳节临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系列关心关怀留校和贫困学子的活动,把亲切关怀和暖心勉励及时传送给广大同学。

4000x3000_6024944d540f1.jpg

仲恺1.jpg

日前,学校在海珠校区举办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学工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十多位留校学子共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会上,学工部门老师为同学们发放利是红包和供除夕、年初一使用的用餐券。更特意安排了具有深厚书法造诣的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老师泼墨挥毫,书写“福”字送给在场的每位学子。

乡村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日前,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前往粤西茂名市,探访返乡创业的优秀校友曾宪荣。资源与环境学院95级校友、茂名市化州市谷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始人曾宪荣,2001年从体制内离开自主创业做农业,他表示自己“始终有一份农业情怀、家乡情怀”。经过多年拼搏,家乡流转的500亩耕地在曾宪荣的手中被盘活,从而带旺合作社所在的化州市南盛街道一带的旅游观光资源,并带动当地100多人就业。

4608x2592_6024947c971dd.jpg

3648x2736_6024947c0da83.jpg

此外,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还前往茂名探望慰问当地贫困学子,送上春节慰问金。农业与生物学院大四学生李同学去年患上突发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至今未痊愈。“当时看病花费了家里很多钱,向学校申请生活补贴和拿了奖学金后,加上学校的慰问金,经济压力有所缓解。”他很感谢学校的关心,“会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学工部老师也勉励当地贫困学子,表示“乡村振兴需要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跟老师讲,学校会力所能及帮助你们”。

《南方都市报》客户端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211438618.html?&layer=2&isndappinstalled=0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新春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仲恺学院教授送温暖到基层 下一条:新快网:派红包、发餐券、写福字、慰问贫困学子……仲恺迎春活动走心又暖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