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信息时报:后勤保障齐努力让留校大学生在“家”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3:28   信息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安琪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信息时报 时间:2021-01-14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21-01/14/content_857234.html

本月初,一些广东高校已陆续进入“寒假模式”。疫情防控要求下,针对约30万外省在粤高校学生,高校是如何安排的呢?

分批次有序“错峰”放假

1月8日,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介绍了广东省内各学段学校寒假安排,据统计,外省在粤高校学生约30万人,各高校统按照“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1月8日后,多所高校陆续公布寒假放假通知,将安排学生分批离校。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遵循“安全、稳妥、错峰、有序”的原则,于1月15日至1月底,分4个批次组织学生有序放假离校。暨南大学将安排各校区、学院学生按照六个批次分批离校。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也实行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和开学返校,离校后非通知不返校,确需返校要提前申请。

另外,寒假期间全省留校的学生和外籍、港籍教师约9万人。邱克楠建议,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假期期间原则上留校。

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针对离校前家庭所在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以及因疫情防控影响不方便回家的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将安排留校。

留校学生有人“宠”

因疫情防控政策、实习需求以及教学科研任务等需要寒假留校的学生,多所高校早早做好准备,让他们在粤过年也能感受家的温暖。华南师范大学强调采取一切有力措施满足学生就餐、洗浴、运动、健身、快递收发等生活需要,并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定期访谈学生、走访宿舍和联络家长,及时纾解学生思乡情绪和精神压力。

广州中医药大学拟安排六大不同主题的校园活动,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假期。

仲恺农业工程计划于2月7日~10日期间,对寒假饮食住宿都在学校的所有学生开展关怀慰问活动,不仅举办文娱和会餐活动,还会发放利是。

广东药科大学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确保学生留校期间学习、生活有专人负责,还有老师邀请学生到家里做客吃饭,让学生在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广东恒兴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产学研创新融合发展新模式 下一条:广州日报:实践活动教育“开荒牛”,他以18年青春服务70万学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