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信息时报:讲好广东乡村故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编撰6本乡村系列丛书

发布时间:2020-12-29 08:48:19      作者:见习记者 刘安琪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曾献尼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信息时报     时间:2020-12-25

https://wap.xxsb.com/content/2020-12/25/content_131991.html

近日,广东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发布暨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广东省方志馆举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朱逸沛等设计的海报《黄隆乡情》荣获二等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奖图。通讯员供图

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曾秀兰推介了广东省方志办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共建岭南文化研究中心的成果《广东省精准扶贫村情集成》和“名村系列”“乡村集萃系列”结构化丛书。

“名村系列”乡村集萃“系列丛书。通讯员供图

642名师生2个月核对620万字

据介绍,《广东省精准扶贫村情集成》全书共32册,620万字,包涵2277个省定贫困村及所含自然村的经济社会和历史人文资料,如村落名称、地理位置、历史遗存、特色风俗、文化遗产、自然灾害等。2017年,研究中心利用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组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642名师生在两个月时间里,完成2277个省定贫困村的村情编辑核对工作。

该书除为省领导和有关部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参考外,也让广大师生对全省贫困村的基本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为高校师生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及理论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

一年半编纂6本书

另外,研究中心还承担了《广东名村系列丛书》《广东乡村集萃系列丛书》编撰任务,组织仲恺32名师生用一年半时间编纂6本书,推介广东历史文化村、美丽乡村、特色产业村、红色文化村近600个,特色建筑、物产近300种。两套丛书多方位、系列化向海内外推介广东乡村风貌,展现南粤乡村文化魅力,在服务乡村旅游、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助力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讲好广东乡村故事 仲恺编撰系列丛书获表彰 下一条:南方+广东教育头条:2021年研考在即,广东高校多项暖心举措助力考生成功“上岸”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