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广东德庆贡柑实现出口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0-11-23 11:35:18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11-22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20-11/22/c_1126771780.htm

11月20日,广东德庆贡柑国际品牌发布暨出口发车仪式在碧桂园农业(德庆)有限公司举行。据悉,这次出口既是德庆贡柑出口的零突破,也是肇庆海关辖区出口贡柑的零突破。为实现广东贡柑出口质量标准、国际品牌和出口市场的相统一探索了走出去的新模式。

据统计,德庆贡柑是德庆县的传统名优农产品,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今年,德庆县累计推广无(少)核贡柑新品种12.1万亩以上、推广关键栽培新技术93万亩以上,在广东贡柑产区应用覆盖率约80%。累计取得新增产值12.2亿元,新增纯收入5.4亿元。

本次德庆贡柑出口标准和国际品牌创新设计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德庆县农业农村局展开全面合作的科技成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周广介绍了德庆贡柑标准体系制定的思路,内容和价值意义。同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尧优生则从品牌的文化性,艺术性和识别性三个方面,围绕着德庆的贡柑产业和贡柑的文化历史以及品牌设计的美学法则及其强识别性等阐述了国际品牌logo的设计理念和寓意。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说,德庆贡柑在各方通力合作之下实现了出口零突破,将为德庆的贡柑产业发展,三农建设和农民增收创造价值,意义重大。为推动广东德庆贡柑顺利走出去,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用力推动和深化德庆贡柑“12221”市场体系建设。要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线上线下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建设德庆贡柑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贡柑走出德庆,走向湾区,走出全国,销往全球。

该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共德庆县委、德庆县人民政府主办,德庆县农业农村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碧桂园农业(德庆)有限公司、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浩樾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抢鲜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协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强国”广东平台:【校园风采】优秀传统文化、省级非遗项目“岭南陈氏针法”走进仲园授课义诊 下一条:新快报:土壤届高峰论坛:过量的化肥使用已导致微量元素含量降低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