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澎湃新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争取5年内更名为大学:农、工学科为优势

发布时间:2020-01-07 17:09:57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1-05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917458736397562550%22%7D

以农、工学科为优势的广东省属本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提出,争取在5年内基本完成白云校区二期建设,更名为大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澎湃新闻注意到,早在2015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申请更名为“仲恺农业工程大学”的事项已获广东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七届二次会议同意,但并无后文。

南方网2020年1月4日消息称,1月3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第五届董事会会议,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与并为白云校区二期工程培土奠基。笔者从活动上了解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明确建设农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广东乡村振兴的办学目标和定位,争取在5年内基本完成白云校区二期建设,更名为大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在活动上介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总建设面积为2100亩,总建筑面积55.7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于2009年动工建设,已建设总建筑面积18.13万平方米校舍,入驻11个学院,1.3万余学生,有力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

1月3日,广东省长马兴瑞也出席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五届董事会会议。他指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农工优势突出,在广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希望新一届董事会继续弘扬廖仲恺先生、何香凝先生“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精神,为学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为提升学院发展水平注入新动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要以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农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现代化农工人才,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官方资料显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前身为仲恺农工学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近代民主革命先驱何香凝先生等提议、国民党中央为纪念廖仲恺先生爱护农工的意愿而决定创办的。学校于1927年招生,何香凝先生首任校长15年。1984年,经教育部、农牧渔业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国家副主席王震同志题写校名。2008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7月,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全体会议曾评议表决通过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申请更名为仲恺农业工程大学的事项,同批通过还有广东药学院申请更名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申请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医学院申请更名广东医科大学三项事项。

此后,广东药学院、广东医学院在2016年完成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在2018年成功更名,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并未取得结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民进:民进仲恺总支召开2020新年座谈会 下一条:今日头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争取5年内更名为大学:农、工学科为优势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