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主题教育在仲恺】证初心•践使命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2:05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9-12-04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12/04/c2865180.html

为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国家和广东省经济形势,11月28日,2019年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举行。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东文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经贸学院、管理学院教师,海珠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聆听会议。报告会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峰主持。

报告中,吴东文副厅长结合大量权威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史料资料、时政事例,围绕“新中国工业经济发展历程及当前经济形势,广东工业经济发展历程及当前经济形势,加快制造业强省建设”等方面客观理性地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传达了广东省委11月21日召开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吴东文副厅长认为,国家和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趋势向好,经济发展韧性强、动力足、潜力大;工业经济呈现增速企稳、结构优化态势。他介绍道,针对广东工业经济发展存在的“区域协调发展不平衡、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发展质量效益水平不高、产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省委将实施“六大工程”,攻坚克难,力求突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吴东文副厅长指出,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历程,让广东有了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和强大底气,今年又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性机遇,只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就一定能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吴东文最后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有理想、爱国、有担当;二是多读书,从丰富的书籍中吸取智慧与力量;三是培养兴趣爱好,从志同道合的朋友中找到归属感和成就感。

张文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吴东文副厅长的报告逻辑脉络清晰、史料资源丰富、问题分析精准、应用价值突出,无论是思想内容还是表现形式,给仲恺师生精心“烹制”了一席颜值高、内涵丰,大快朵颐的“时政盛宴”。

他指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广东全省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一是进一步提高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积极适应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求;二是进一步发挥我校人才科技优势,积极支撑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三是进一步明晰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方针,积极打造学校事业发展的综合实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不断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科技服务实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曾献尼 龚慧枫 程方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兴宁市金绿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探索政产学深度合作模式 下一条:南方+:【主题教育在仲恺】证初心•践使命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