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AI+智慧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 2019年年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8:56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日期:2019-11-27

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705688.html

为推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衔接,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充分交流智慧农业及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分享智慧农业成功经验、诊断当前我国及广东省智慧农业发展问题,11月23~24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之际,与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合作主办AI+智慧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2019年年会。

会议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广东高校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原副校长傅泽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道亮、国际联合倡议多边合作组织顾问委员会主席Michele Genovese、欧盟环境与农业委员会原秘书长Roland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并作精彩报告。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程志鹏、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朱立学、广州市科协学术部副部长张代春出席会议。会议由朱立学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在会上作题为《智慧农业现状与未来展望》的报告,他指出“精准化施肥、信息传感技术应用等是未来农业发展的重点。机器智能贯穿整个农业生产过程,必须大力发展智能农业机械和设备,最大限度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

程萍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也成为农业发展的新引擎,在全球掀起一场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跨界融合的新农业革命。可以说,智慧农业是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方式,智慧农业时代已经到来。她强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秉承广东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开放精神,汇聚各方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智慧农业示范区,力争在智慧农业应用上引领全国,为促进智慧农业发展、促进中国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程志鹏在讲话中表示,“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应用,发展智慧农业,广泛应用农业新技术,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农副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AI+智慧农业为中心,旨在通过分享智慧农业发展的相关科研成果,共同推动落实智慧农业应用研究领域的发展,为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与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研讨交流以“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及政策支持”“农业感知系统与农业物联网”“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5G+、移动通信与移动互联网”等为专题进行。

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智慧农业应用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开拓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新思路和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创新“互联网+思政”教育教学新范式 下一条:省教育厅: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