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AI+智慧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 2019 年年会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11:32:11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9-11-23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11/23/c2833384.html?colID=2147483647&firstColID=5943&appversion=6010&layer=4&share_toke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ate=ZTliMTgyNTctZmJmYy00OGU0LTg2MjQtNDc0MTZjZWE5YmQ1

正值金风送爽、秋意渐浓的时节,11月23日,AI+智慧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 2019 年年会开幕式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程志鹏、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原副校长傅泽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道亮、国际联合倡议多边合作组织顾问委员会主席Michele Genovese、欧盟环境与农业委员会原秘书长Roland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并作精彩报告。

当前,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对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和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具有重要影响力,成为农业发展的新引擎。“智慧农业是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方式。发展智慧农业和机械智能,将有利于全力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智慧农业示范区,可有力促进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程萍表示。

“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应用,发展智慧农业,广泛应用农业新技术,可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农副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程志鹏表示。

“精准化施肥、信息传感技术应用等是未来农业发展的重点。机器智能贯穿整个农业生产过程,必须大力发展智能农业机械和设备,最大限度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在会上作《智慧农业现状与未来展望》报告时指出。

据了解,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之际,与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合作主办本次大会,围绕 “AI和智慧农业”等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共同推进落实智慧农业应用研究领域,促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衔接,为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实习生】郑剑茂

【记者】喻淑琴

【通讯员】曾献尼 龚慧枫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快报:开创教学新范式 思政课也能“圈粉” 下一条:南方+:“AI+”农业有新路径!专家学者齐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探讨智慧农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