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AI+”农业有新路径!专家学者齐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探讨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19-11-25 11:23:01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9-11-24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11/24/c2834393.html?colID=null&appversion=6010&firstColID=3829&layer=4&share_toke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ate=ZTliMTgyNTctZmJmYy00OGU0LTg2MjQtNDc0MTZjZWE5YmQ1

11月23-24日,“AI+”智慧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本次年会正值全省高校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合作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广东高校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各大农业高校校长、农业领域专家齐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衔接,充分交流智慧农业及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分享智慧农业成功经验,诊断当前广东乃至全国智慧农业发展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在会上作《智慧农业现状与未来展望》报告,他说,广东的经济基础雄厚,开展智慧农业的底子好。未来要把广东的优势、特色农产品更多地融入农业科技,促进广东智慧农业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会议将围绕AI+智慧农业为中心展开学术交流,旨在通过分享智慧农业发展的相关科研成果,共同推动智慧农业应用研究领域的发展,为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与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重大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方面走上发展快车道。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介绍,从今年以来,学校获得近10亿元基础建设资金,将用于白云校区建设。同时,柔性引进8名院士、3名中组部专家和150名优秀博士,成立5个院士领衔的创新研究院、1个国家现代农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分中心。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龚慧枫

编辑 邢泽鑫

校对 罗健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AI+智慧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 2019 年年会开幕式举行 下一条:南方日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让奋斗成为人生底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