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学习平台:【校园风采】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9-11-21 11:19:37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时间:2019-09-30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5544152230052115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白云两校区分别上演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国防教育思政课。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体5800名参训新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汇报了为期14天的训练成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莘莘学子以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致敬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华诞献礼:师生与国旗同框

在汇报表演中,分列式方阵身着绿色军装,迈着稳健的步伐,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依次迈向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尔后,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战术、花枪、格斗擒拿合练等特色方阵依次展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汇演最后,合唱团方阵拉歌对抗,军曲歌声响彻天空,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方阵中徐徐展开,全场师生与国旗同框,心潮澎湃。演出结束时,全校师生纷纷于社交平台分享汇演航拍照片、视频,此次活动掀起一阵网络传播热潮。

赤子护旗:身着戎装心向祖国

本次汇演以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护着国旗走向旗台,全体师生肃然起敬,高唱国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充满对祖国70周年的诚挚祝福。

2019年5月8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在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再获“一等奖”。赛前,仲恺学子本着我校“务实、朴实、踏实”的精神,不畏困苦,积极训练。获此殊荣勉励着我校全体师生在日后的国防教育工作中,继续提升我校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

协同育人:创新学生教官承训模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自2016年开始采取“部队教官训练学生教官,部队教官带领学生教官共同施训”的协同承训模式,创新学校军训工作方法与工作手段的同时,助力学校在大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

训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于春季学期紧锣密鼓召开学生教官团和国旗护卫队动员会,从学生中选拔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和退伍军人,组成学生军训教官队伍。学校利用暑假时间,于白云校区全面展开对120名承训学生教官团队的集训工作,以充分的准备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参加集中训练,努力以军人形象、过硬的专业素质、科学的训练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这是学校制定的《学生教官职责》中的要求。14天的军训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成果汇演,更少不了学生教官团队的本领锤炼。

作者单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田芳 连黎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主题教育在仲恺】心潮澎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校师生祝福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快乐! 下一条:南方+:【主题教育在仲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践行办学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