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校企深度合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04 11:06:09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9-08-09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8/09/c2506392.html?colID=null&appversion=5700&firstColID=3829&from=timeline

 

继与腾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又有新动作!8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华大集团、华大农业集团在深圳市盐田区华大集团总部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代表学校分别与华大集团、华大农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华大集团、华大农业集团将在协同育人、共建双师型教学团队、创建产学研基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等四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协同育人方面,双方将按照“产教融合、专业对接、课程衔接”的思路,通过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过程,共同开发和建设课程,协同指导学生实习及创新创业实践等形式,共同培养与企业无缝对接的毕业生。

在共建双师型教学团队方面,双方将通过设置产业学院教师工作室(坊)等形式,校企联合授课,共同指导学生实习、毕业论文及创新创业实践等,组建结构合理、综合素质好、教学科研水平高、生产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双师型”协同育人团队,把产业学院建成“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在创建产学研基地方面,双方将在产业学院联合建设农场、实验室(研究中心),联合开展项目攻关和产品研发。以项目为纽带,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加快转化技术成果,构建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在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新创业苗圃基地、科研与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方面相互合作,共谋有效与可持续发展,并及时将科研成果引入教学过程,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在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方面,双方将通过构建科技骨干互聘,科研成果共育,科学技术共推,大型仪器设备、图书与网络信息资源共享以及校企全程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机制,促进长期有效合作。

华大基因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科学研发机构,以学、研、用相融合的科技方式促进基因组学的研究成果,为我国及世界的基因组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华大农业是华大基因集团重要成员之一,其业务范围涵盖动植物新品种培育、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以及微生态与应用等领域,拥有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各类生物学和育种实验室、玻璃温室以及万亩育种、种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能以华大基因的学术背景和华大农业优质的平台资源为支持,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提供

【校对】梁飞飞

编辑 杜玮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重温红色记忆 青春砥砺前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情系老区,筑梦青春”暑期实践队江西纪行 下一条:南方+:乡村振兴之专家风采⑮|王琴:为农业科技谋创新,为乡村振兴育英才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