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仲恺“春晚”,文化盛宴!冯巩率中国广播艺术团携文艺精品走进仲恺

发布时间:2018-12-25 08:31:56      作者:南方+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8-12-23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2/23/c1784516.html?colID=5943&appversion=5000&firstColID=5943&from=singlemessage&layer=2&share_token=OWU2NmI1OGItMDFlOC00ZDFkLTg0NzEtMjUyMGM4YjhjYWVh

冯巩来了!冬至夜的仲恺High翻了!12月22日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迎来了“春晚”,美妙动人的音乐、动感有力的舞蹈、幽默诙谐的相声…… 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场面热闹非凡。

乘着改革开放40年的东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12月22日晚,中国广播艺术团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共同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中国广播艺术团走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文艺晚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带队,率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一等奖得主王彤、随风,获得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优秀奖的贾旭明、 曾获“金钟奖”、 “文华奖”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紫凝、曾获意大利科所托国际声乐比赛银奖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马佳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与广大师生一起联欢。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洁,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培冠,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何斌、李海燕,副校长田允波、李小琴、朱立学、校级领导向梅梅、万顷洋的董事长郑志民等领导和嘉宾,校友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本次活动是中国广播艺术团“扎根人民 扎根生活”的具体实践,艺术家们为广大师生奉献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高品质文艺作品,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为当代大学生滋补文化血脉,培养学生的文化和艺术欣赏力,助力打造新时代校园文化,传承文化精粹,筑梦新时代,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海珠校区足球场上,师生代表们齐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晚会在啦啦操表演《舞扬青春》的动感旋律中拉开了帷幕,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既有优美动人的舞蹈表演,又有英姿飒爽的武术表演《仲园雄风》;既有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紫凝带来的动听的歌曲独唱《灯塔》,又有婉转悠扬的器乐合奏《丰收渔歌》,既有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带来的《望月》,又有男高音歌唱家马佳深情演绎的《跟你走》,带给观众美的享受。整场演出中,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令师生们大呼过瘾,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热烈。

冯巩与贾旭明、随风、侯林林、随风、王彤等相声演员表演了相声节目《我爱诗词2》、《为您喝彩》,幽默诙谐的语言、惟妙惟肖的演绎笑翻全场,让观众在“说学逗唱”中领略了中华诗词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自行创作的配乐诗朗诵《致仲恺先生》,深情回顾了廖仲恺先生伟大的一生,激励师生们继承仲恺先生的爱国精神,传承何香凝先生的办学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晚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城南送别》《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简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前身为仲恺农工学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近代民主革命先驱何香凝先生等提议、国民党中央为纪念廖仲恺先生爱护农工的意愿而决定创办的。学校于1927年招生,何香凝先生首任校长15年。学校现有海珠、白云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000余亩。目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工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优势,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和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大学。学校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1月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拥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珠江学者设岗学科7个,省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7门,省级科研平台36个。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两万余人。建校九十多年来,学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其中包括基层农业技术干部、专家、学者以及省部级领导干部,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溢滔、原农业部部长陈耀邦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南方+、南方农村报记者喻淑琴 实习生陈秀萍 通讯员 曾献尼 郭小娜

供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艺术团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献演 下一条:交通频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广播艺术团走进仲恺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