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都市报:仲恺学院师生下乡扶贫

发布时间:2010-07-28 13:45:09      作者:南方都市报记者 宋金绪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2010年7月27日 南方都市报

7月下旬,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组织了多支扶贫实践队分别奔赴梅州市平远县文丰村、新岭村和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干才村三条省级定点扶贫村,开展以“科技扶贫促开发”为主题的暑假“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7月21日,由轻工食品学院和农学院组成的科技扶贫服务团一行29人到达文丰村,将在文丰村开展为期一周以“科技扶贫促开发,关爱农民工子女”为重点的志愿服务。

据介绍,服务团重点发挥该校农科专业专家、大学生的知识技能优势,计划举办农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下田指导农业生产技术、派发优良品种种子并试种,传播推广现代农业实用技术。服务团还将会进行义教,结合进城和农村留守的农民工子女的现实需求,进行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文体活动、参观考察、爱心捐赠等服务,以此为形成结对帮扶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以文丰村为重点扶贫服务对象,服务团将在文丰村开展一次社会调查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面向群众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当一周文丰村“希望之家”(留守少年儿童之家)的辅导员.

另悉,25日该校支农教授团到达文丰村,为当地村民“送科技”,举办农业知识讲座与推广农业科研成果。

http://epaper.oeeee.com/E/html/2010-07/27/content_1135879.htm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科技报:平远文丰村来了大教授 下一条:南方日报:广东“二本”A类院校录取 京沪穗深高校大热(节选)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