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赴揭阳市惠来县开展春耕科技帮扶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0:54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应驻镇工作队需求,机电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熊平原、陈嘉澍、谢宇及研究生于3月6日-8日赴揭阳市惠来县周田镇、溪西镇开展春耕科技帮扶活动。

特派员团队来到周田镇青洲村调研闲置地开发使用情况。据了解,该村120多亩闲置地土质肥沃,由于海水渗灌导致水稻减产,已荒废多年,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特派员查看了灌溉用水来源,采样了多点土壤,与村书记讨论了闲置地的宜种作物以及使用规划。接下来将依据土质检测报告,请相关专家论证,确定适宜的耐碱作物品种,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以提高村集体收入。

在驻华厝村谢国云副书记带领下,特派员团队来到扶持建设的香水柠檬种植基地,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和树苗长势,并就后续发展进行了详细规划。驻周田镇工作队吴伟强队长及队员全程参与了科技帮扶。

随后,特派员团队来到驻溪西镇工作队了解今年科技帮扶的重点任务,驻镇罗志强队长向特派员阐明了今年的帮扶方向,希望特派员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为当地引进适宜的经济作物。在驻曲溪村吴康副书记的带领下,特派员来到该村香水柠檬种植地,了解柠檬的生长情况及病虫害,针对出现的红蜘蛛虫害和花多少果异常,队员马上连线香水柠檬种植专家,现场指导农户施肥、打药等技术,以确保丰产。特派员团队还查看了溪西镇第一宗集体流转土地,为承包户种植困境给出了参考意见。

此次帮扶活动为当地镇村盘活土地资源、扩宽产业规模提供了专业性指导,解决了春耕生产中出现的部分技术难题,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