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5:23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姜春丽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起彬、教学副院长陈姝及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廖艳芬亲临指导。

廖起彬强调要从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角度剖析,优化改进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优化校企合作路径,从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强调在制定新培养方案时也要考虑与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衔接问题,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修订,确保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

廖艳芬教授在深入剖析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后,对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按照专业认证及审核评估的要求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就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及矩阵图等方面给予认真指导,并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的流程及要求。

会上,陈姝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四个专业的发展概况及2024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接着介绍了各专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与2020版对照有删改和新增的科目及修改原因。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专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修改方向,确定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最终修订目标,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晰了专业建设思路。专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会者都获得了不少的收获,并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生工作党委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 “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赴揭阳市惠来县开展春耕科技帮扶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