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耕读教育教材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14:54:25      作者:教务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4日,学校在白云校区行政楼400召开耕读教育教材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及耕读教育教材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立学副校长主持。

朱立学副校长强调了耕读教育教材编写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耕读教育教材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等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迫切需要。我校作为一所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品格及浓厚农业背景的高校,应以廖仲恺何香凝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充分利用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等校内红色资源,全面加强耕读教育教材建设工作。

会上,教务部部长周玲艳介绍了学校耕读教育教材建设方案。教材编写组就教材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教材编写组将深度挖掘并整合学校的红色基因、红色印记,将校情校史教育、耕读文化学习、“三农”情怀教育相结合,努力打造融农情、省情、校情、学情教育于一体,具有仲恺特色的耕读教育优秀教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乡建设学院赴丰顺县开展“双百行动”校地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