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产设备管理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9 15:53:19      作者:资产设备管理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资产设备管理部于11月1日邀请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专家库8名专家,对我校两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资产设备管理部部长李永华主持召开安全检查工作安排会议,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背景。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高教部部长陈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校间的互检是很好的监督形式,将推广到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高校。

资产设备管理部刘晖副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检查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流程,并组织各位专家审阅校级与院级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与制度文件,与到场的各二级学院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实验室情况。

审阅材料后,在李永华部长的带领下,资产设备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各位专家分别到白云、海珠两校区的各二级学院以及各科研团队的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共计抽查超过130间实验室。

在检查过程中,各专家严格按照《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检查,并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陪同的学院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接下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

检查完成后,各位专家就此次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交流,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也分别从实验室责任体系、规章制度、日常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体系内容、应急预案演练、消防设施和医疗急救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李永华指出,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必须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积极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实现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闭环管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蓄力前行,蜕变成长——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二期赛前专题培训顺利进行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工会组织校园健步走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