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召开基本陈列提纲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6:27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作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推进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基本陈列改造工作,按照博物馆行业有关规范要求,纪念馆于3月23日召开基本陈列提纲专家论证会。广东省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原主任曾庆榴、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周兴樑、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原副主任陈穗雄、广东省社科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副所长张金超,以及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首任馆长、《廖承志文集》编撰人之一蒙光励等5名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参会。

纪念馆研究人员花费近半年时间编写修订提纲,提前半个月送交专家审读。为了便于专家了解展馆展示空间情况和展陈现状,论证会开始前组织专家参观了纪念馆。专家论证会上,专家从政治导向、展览内容和史实表述等方面开展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该展览提纲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1982年经中共中央宣传部、1984年经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批准的提纲的基础上,根据近年来新的研究成果和新发现的史料修订完善,保持了原提纲的基本框架、内容和特色,是一份较好的提纲。政治导向正确,史料丰富,框架合理,表述规范。该展览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根据展陈空间情况适当精简展品,对部分标题文字进行修订。

纪念馆原馆长、研究馆员蔡瑞燕主持专家论证会,副馆长、基本陈列提纲执笔人刘斌等参加了论证会。下一步,纪念馆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陈列提纲,在此基础上抓紧完成展陈设计报送有关部门审批。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凝聚校友力量共筑校企发展——经贸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青椒成长计划”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