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听TA讲述,与仲园同行”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1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8 23:12:22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扎实推进经贸学院“三走三进”工作,强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浸润、感染和熏陶作用。经贸学院于3月9日在学生社区23栋党建活动中心开展了“听TA讲述,与仲园同行”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1期以“智慧花开,自信成长”为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品、副教授李争、全体辅导员以及女生代表共50人出席本次活动。

教师代表李争以“一个目标,多个尝试”讲述了她在华中农业大学本硕博的成长历程。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明确自己的目标自信地做好每一步,不懈怠、不放弃,做到“青春简历不留白”。她借用董卿、董宇辉的话来引出读书的好处,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将书中蕴含的文化融入自身,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最后她提到女生的心思更加细腻,拥有更多的情绪;对于负面情绪,她建议同学们多走出宿舍,感受大自然,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云淡风轻花静谧”。

学生代表曾乐怡以“青春之美,美于奋进”为主题,她提到自己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父亲的熏陶下,她从小就对入党有着坚定的信念。她努力学习的同时还积极考取各类证书、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等,在活动中学会了理解和沟通,变得更加耐心、细心、有责任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如今的她已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鼓励大家勇于尝试,不负韶华。

分享后同学们利用午餐会时间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王品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借用董宇辉的话与大家共勉:一是有健康的身体,鼓励大家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三是要有感受幸福的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四是要有稳定的情绪。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用小爱传递大温暖——城乡建设学院召开微心愿资助活动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