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骨干教师赴罗定市进行南药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1:25      作者:冯大春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推动智慧农业与产业的深入融合,1月16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双印院长、冯大春副院长、刘同来副教授、郭建军副教授、曹亮副教授及林嘉轩博士一行,在罗定市科技局叶金生副局长及叶杰、区钲平科长的陪同下,深入罗定市进行南药产业产业调研。上午,调研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广东越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定市长岗坡食品有限公司、罗定市骏达香料有限公司、罗定市粤桂实业有限公司、罗定市丰智昌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肉桂和腐竹初深加工以及销售方面的情况,并针对企业在推进肉桂和腐竹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从学校对口专业对接、信息化建设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午,调研队伍一行到船步镇开展推进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船步镇党委书记梁英艺详细介绍了船步镇近两年在匙羹藤、健康甜茶等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并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匙羹藤鱼苗以及示范种植基地,细致地介绍了匙羹藤特色、采收周期、极好的市场前景以及可喜的经济效益。刘双印院长随后分享了近年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校的关怀下,在智慧农业方面所做的基础工作以及过往案例,提出了以信息技术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匙羹藤等特色产品产业链做大做强的设想,并为双方进一步深入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了初步构想。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专业优势来助推乡村振兴,深入基层耕耘智慧农业产业应用,受到地方信任与欢迎,2022年云浮市共12项南药科技特派员项目,其中7项委托给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骨干教师实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承伟人风骨 展大国风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