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筑牢安全防线 共度平安寒假——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全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1-09 13:18:26      作者: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寒假期间安全稳定,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全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先后召开全体教职员工、班主任、学生干部会议,部署寒假工作安排及安全事宜等,走访学生社区,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1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张超龙院长主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继续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序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并对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在新的一年推动学院的发展迈上新台阶。院长张超龙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学院教学工作的情况。要求专业教师认真完成学期末教学任务的收尾工作,充分利用寒假做好规划,积极申报项目。学院实验室以及各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要做好用电安全、设备维护、卫生清洁,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关。全体教职工假期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离穗要及时报备。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郭鹏飞传达了科技处的相关科研工作的通知,对各类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着重讲解,时刻关注申报时间要求,把握重要节点,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结束后,又召开了全体班主任视频会议,学院班子、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应坤主持。

会上,王浩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们在班级管理中的辛勤付出,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要用心对待工作,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抓好假期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着重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疫安全、实习就业、学习纪律等方面的正向引导,推动学业进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张超龙向班主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班主任要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学生培养中要担负起重任,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学院班主任工作实效。余应坤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目前我院留校学生情况,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一是要积极主动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和关心关怀工作。二是要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动态了解学生健康状况。三是要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管理,提醒学生防盗防骗,注意交通、消防等安全,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有效联系,形成良好的家校沟通氛围。四是要提醒学生合理规划,督促学生做好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1月5日,学院召开学生寒假假期安全教育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王浩、余应坤出席,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全体学工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应坤主持。

会上,王浩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加强学习。学习可以在未来的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三年疫情经历的最多的就是不确定性,面对不确定性,同学们更应该加强学习,全方位学习,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提高认知和决策能力从而使自己更加自信自强。二是要注意寒假假期的安全问题。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无小事,需要同学们一方面加强学习,另一方面要处处留心,安全意识这根弦儿时刻都不能放松。余应坤同志要求同学们要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好假期安全宣传工作,要求学生时刻把“安全”二字牢记于心,保持头脑清醒,提高安全意识。

四个年级辅导员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年级学生做了安全教育提醒,并就学风建设、寒假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景之心”活动、毕业生考公考研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寒假前,学院还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自查和检查。1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应坤,辅导员廖蕃,实验员肖爱平对何鸿燊实验楼我院实验室开展安全自查和检查。重点对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设备安全等进行了检查。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打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科研环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轻工食品学院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