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助力远航,展望未来——经贸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4:15:30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顺利开展,11月24日晚,经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毕业班辅导员刘姝利、马胜男,辅导员曾俊凯,全体毕业生及就业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余倩花结合实际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熟悉流程,通力配合,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二是转变观念,积极就业,希望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先立足后发展;三是主动出击,善作善成,做好相关的职业规划,全面梳理所具备的能力,关注相关招聘信息。同时,余倩花提醒同学们要做好个人作息安排,确保身心健康还要保持良好就业心态,拒绝就业焦虑,同时警惕就业陷阱,防范网络舆情。她希望全体2023届毕业生能够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当好社会各行各业的螺丝钉,并祝愿全体老师和毕业生同学们身体健康,诸事顺意,前程似锦!

刘姝利根据就业工作日程安排介绍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重点讲解了三方协议的申请流程及填报、就业信息的报送、就业推荐表的指导填写,并详细解读了国家基层项目,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关注就业信息,以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就业,做好个人规划,并表示就业助理将会为全体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相关工作。随后,马胜男提醒同学们做好学分自查工作,未满足毕业条件的学生尽快完成课程补修重修,并做好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准备,确保顺利毕业。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她表示全体同学要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人身安全,特别是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时刻警惕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特别是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慎重对待招聘信息,提高分析辨别能力,提防传销陷阱。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调整好心态,抓住最后在校学习时间打磨和历练自己,提高本领,掌握就业主动权。

曾俊凯详细解读国家应征入伍政策,包括入伍的基本条件、流程、报名时间以及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加强了同学们对应征入伍政策的了解。他还表示,目前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扶持力度很大,他号召毕业生投身入伍、保家卫国,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使自己的青春在艰苦奋斗中淬炼升华。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2年“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贸学院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