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园师生助力乡建——“印迹乡村”首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6:10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发掘农耕文化印迹,设计未来美好生活,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尚农智库及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云活动”于2022年11月26日早上9:00在北京—昆山隆重举行。由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许树贤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柯成宇团队设计作品《乡村振兴下潮汕民居价值再现——非遗文化馆设计》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赵紫伶老师指导的研究生陈晓莹团队设计作品《小洲村登瀛龙舟文化码头方案设计》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大赛表彰了全国7个省农业农村厅和5所高校,我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是全国5所受表彰高校之一。

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经省级赛/总预选赛评选、总决赛答辩、专家委员会审议等环节,在全国范围内3000多件作品中推选180份获奖创意设计作品,200多所高校和500多家设计机构的近万名设计人员参加,覆盖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媒体曝光量超过5亿次。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学校领导的统筹指导下,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大赛各项工作,由李绪洪院长、刘太雷及曹武副院长成立指导小组指导本次大赛,获奖设计作品充分展示我校艺术设计教学实践扎根乡土并落实在“田间地头”,通过艺术设计赋能乡村建设的突出成效。

接下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立足我校农科优势,注重艺术设计教学及实践创新,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推动艺术设计服务“三农”的跨学科人才培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激发艺术设计师生服务乡村建设热情,培养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时代高校艺术设计人才而不断努力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精神 筑梦田园 共同探讨湾区黑米主食化发展道路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