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绿色地球 低碳宣传”大学生在行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社区开展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10-09 19:14:39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增强公民环保意识。9月17日和10月1日,在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林海社区、南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绿色地球,低碳宣传”大学生在行动服务队在刘雯老师的带领下,赴广州市天河区林海山庄社区、南社社区开展以“建设绿色社区,增强低碳环保意识”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绿色地球,低碳宣传”队伍通过发放科普宣传册、问卷、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绿色低碳环保的相关知识,倡导社区居民在以后的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设置了新颖且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知识答题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环保知识学习,激发居民们践行环保的兴趣,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为了让社区里的儿童、少年群体更好地掌握绿色环保文化知识,活动还设立了如“看图识垃圾”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和环保布袋绘画填涂体验,向小朋友们讲解相关的环保小知识,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学会减少生活垃圾的方式和通过归类回收再生利用“绿色垃圾”的方法。

据悉,本次科普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后,团队还将进一步开展环保科普宣传,带着低碳环保走进校园、社区及广大农村地区,力争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中,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实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欢聚金秋迎新生——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强化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能力——经贸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