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2022年“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8 15:18:17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周广   图片:周广   发稿排行榜 

近日,由中国科协交流部、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指导,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机电工程署联合主办,面向全球参赛选手的首届“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团队在比赛中夺得铜奖,指导教师周广、研究生王圣、谢宇和武孝君获得证书和奖牌。

此次比赛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主要是分配任务,收集数据,数据预处理;中期,主要是分析数据,算法处理,人工智能实现,写调查问卷;后期,主要是多方法处理比较,整理数据材料,写最终报告,提交最终结果材料。比赛中,队伍成员精神饱满,直面挑战,积极研究算法,不断提高AI预测精度。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Global Building E&M AI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校以及相关企业的设计大赛。大赛聚集来自世界各地领先的科研人员、科学家、工程师、行业领导者。参加此次大赛的团队中,包括美国加州理工、香港理工、清华、同济等国际知名院校研究机构及诸如西门子在内的众多数字化先锋企业。赛事旨在搭建学界业界同台交流竞技的平台,引导和鼓励各类学生以及AI行业技术人员通过参加竞赛,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实践能力,树立勤于钻研、奋发向上、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提高粤港区域的计算机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作出贡献。同时,让更多的学者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节能中的潜力和应用,促进更多学者参与智能建筑技术的研发,让参与者了解大规模人工智能部署中的挑战,推动在智能建筑中引入大规模人工智能部署的语义人工智能平台,为建筑机电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前往广州天地林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