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仲星闪耀,梦想起航”“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汕头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4:20:17      作者:李迪清 胡森   图片:李迪清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名称为“仲星闪耀,梦想起航”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6月30日上午,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胡森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动员会,对活动的开展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指导。7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汕头市金平区岐山街道马西社区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重点围绕马西社区经济发展历史和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等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实践队走访了社区的两任社区党总支书记、退伍老兵等。了解马西社区的发展历史和老前辈们的艰苦奋斗经历。自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马西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一心,切实加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三清三拆”、美丽乡村建设、雨污分流等,实现村容村貌根本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明显提高,社区发展活力得到不断释放和增强。社区布局更趋合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现在的马西,白天清朗,夜间灯光璀璨,一片繁华景象,获得社区居民群众好评,人民安居乐业。 近年来,社区荣获广东省文明社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宜居社区;汕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汕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文明社区、文明模范村、文明单位等;金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红色文化教育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补充历史知识、开展社会教育的平台。为了加深对汕头红色文化的了解,实践队先后参观了汕头市石炮台公园、汕头市开埠区文化陈列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三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进一步了解到在百年建党历程中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切体会到了现在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走访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责任,把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把使命扛在肩上;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刘功良教授入选中国微生物学会发酵食品决策咨询专家团队 下一条:我校广东德庆威斯达松香产品科技小院挂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