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颜琳教授教学团队受邀研发录制全国农村社会工作网络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2-08-01 11:52:42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李思琦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24—29日,由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主办的“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社会工作网络培训课程项目(下简称“项目”)调研暨课程审校录制会在福建泉州召开。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颜琳教授一行参加会议。民政部慈善社会工作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键、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等出席活动。

图1. 会议现场合影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学团队在项目中承担《走进农村妇女社会工作》课程的研发与录制。颜琳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在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的指导下反复打磨课程内容,力争将农村社会工作前沿视角与广东省农村社会工作先进经验融入课程内容中。

图2. 团队针对课程脚本进行研讨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师黄海平、张文浩、李思琦分别承担了《认识农村妇女社会工作》《农村妇女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和政策法规》《发展性农村妇女社会工作》《预防性农村妇女社会工作》等课程的研发和录制。在本次会议的审校过程中,我校社会工作教学团队研发的课程内容得到了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以及全国各地的社会工作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专家团队对我校课程团队的合作敬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表示高度赞赏。

图3. 课程录制现场

据悉,本次农村社会工作网络培训课程是在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指导下,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组织研发录制,验收通过后将亮相于民政部金民工程信息化培训平台,供乡镇(街道)社工站从业者入职学习。课程围绕基础知识、理论视角、专业方法、实务技巧、本土实践等内容灵活设计,操作性强,以满足全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养和继续教育需求,使社会工作更有效地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项目的参与,有效扩大了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影响力,彰显了我校教师在农村社会工作领域扎实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接下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农村社会工作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在科研与课程研发方面持续进行转化与输出,为我省乃至全国农村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他山之石——警示教育案例专辑(第113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