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兴廉政之风 树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0 17:40:59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增强党支部成员廉洁意识,7月28日晚,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舒恬主持。

反腐倡廉落实地,初心如磐我做起

8A3C0

会议伊始,支部落实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陈舒恬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含义,并以现实案例指出反腐败斗争其实离我们并不远,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更应当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勿以恶小而为之,必须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7E28B

CD48B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模范清廉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获得者刘伦堂、刘金国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是社会毒瘤,是影响国家长治久安的致命风险,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必须从思想上凝聚反腐败斗争的共识,认真学习并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关反腐的政策制度,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决绝为我国反腐工作贡献自身绵薄之力。

A6CE0

在微党课环节中,支部党员陈湘云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反腐败斗争工作的落实与取得的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入新时代,全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现象,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我国书写了人类反腐败斗争历史新篇章,反腐败斗争工作不仅表明了我们党鲜明的态度,更有实际行动的落实,在严厉惩治腐败分子的同时也引导着我们要不断锤炼政治品质和斗争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明确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自身的成长路上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EF31C

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线“云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上展厅,以文字、声音、图片、视频及3D模型等多种方式还原现场,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来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把好人生“总开关”,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林草科研团队赴韶关南雄市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精神 悟思想 见行动 ——管理学院联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