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生态设计产业学院(筹)生态产业创新班项目实践教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16:44:46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2年7月5—15日期间,为助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6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8〕40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粤教高函〔2018〕102号)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教字〔2022〕59号)等文件精神,生态经济&middot;生态产业创新班第一期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本创新班由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我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指导,湾区设计开放大学、生态设计产业学院(筹)主办,得到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人民政府、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东省一村一品创新设计研究院及生态设计小镇大力支持。参与学习对象为我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16名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31名本科生,他们将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为期10天的强度学习训练。

7月6日上午,生态产业创新班启动环节由湾区设计开放大学楼佳程副校长作活动致辞,他对湾区设计开放大学的项目实践落地、设计+和跨学科创新创业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期望本次创新班取得丰硕成果。生态设计产业学院(筹)执行院长尧优生副教授在进行了题为《生态设计介入三农产业振兴》的理论教学,结合三农产业理论、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营销、数字艺术产业开发技术、产品设计开发技术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详细解读,切实提升学生的项目实践素养,提高其产业运营、项目孵化、和成果路演等综合能力。

下午,生态设计产业学院(筹)李雪松、李颖瑞两位企业导师分别讲述数字艺术创作技能与实践的课程内容,以创作思维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学生们受益良多。

据悉,本次创新班以提高学生对农业科技认知和数字艺术产业开发能力为核心,紧紧围绕生态设计小镇、良口镇、温泉镇红色文化资源和生态产业资源等优势产业,以增强农业产业综合发展能力为出发点,着力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为广州从化区域发展农业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化艺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必要的科技和人才支持,努力为我校培养一批适应产业发展的综合性生态产业创新人才队伍。合影

开班仪式后,参与学员们表示,本次学习的特色项目和课程内容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项目内容将理论和实战结合,很好地拓展认知和落地实践能力,课程内容有具体案例说明和实操计划,以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和专业化的授课方式让大家更有启发和收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以“党建+文旅”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踏访红色足迹 体验非遗文化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园艺园林学院联合开展党建研学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