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植物健康创新研究院召开2022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3:30      作者:宋汉达   图片:邵明伟   发稿排行榜 

6月29日,植物健康创新研究院在学校科技孵化园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喻国辉教授主持,研究院院长张炼辉教授、学校科技处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新华教授到会指导。研究院5个创新团队共30余名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新华处长做了致辞讲话,重申了成立植物健康创新研究院的初心和目标,强调了“四个重点”:建立学校的科研团队和重大平台,重点培养省级人才,瞄准重点项目或重点研发计划,争取重大成果:广东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周处长还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抓学科团队,指出科研要围绕专业和课程建设,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

会上,细菌与微生物农药研发团队喻国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植物健康与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的内涵与关联,引用哲学的概念跟大家探讨了植物健康的内涵;接着,学校杰出学者齐永文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灵教授、农业害虫生态调控团队程杏安副教授、纳米农药创新团队郝丽博士和病原微生物功能基因挖掘与利用团队孙昀皓博士先后汇报了所在团队最近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与各位专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张炼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团队和各项目在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感谢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植物健康创新研究院的各方面的支持,并希望研究院各成员要紧紧围绕研究院总体目标任务,加强团队内部与团队间的协同作战,努力在重大项目申请、重大成果产出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规定,在轻松愉快、紧凑有序的氛围之中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知校爱校荣校,学习发展奉献 ——学工部(处)李伟东部(处)长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