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讲坛“启航人生”校友分论坛暨艺林大讲堂举行|叶超宏校友:风雨同舟二十载,满园樱花遍地红

发布时间:2022-06-15 23:36:36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前景和未来职业选择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2022年6月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生命科学大楼B座208教室举办“启航人生”校友分论坛暨艺林大讲堂,邀请学院96级校友,现任园林高级工程师的叶超宏师兄,为同学们讲述近20年园林、园艺专业相关行业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并为同学们解答未来职业选择方面的疑惑。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何军峰、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党委副书记石利刚、党委统战部校友联络科副科长林珏、辅导员卢昱静等出席了本次讲座,学院1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利刚主持。

会议伊始,石利刚副书记向大家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园艺96级校友叶超宏,园林施工管理高级工程师、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樱花产业协会副主席等。叶超宏师兄以分享大学时期的生活及宿舍就业情况为切入点,从“卖水果论商业模式”到“2000年年宵节花市”的成功销售案例,通过详细且全面的解读,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散创新思维,不断拓宽思维格局。

提及樱花,叶超宏简述自己工作时期选择了樱花的原因,以及阐述了在创业时期设计南沙蕉门公园时所遇到的部分困难和其对应的解决方法。正因为客观的分析能力和敏锐的市场判断能力,他不仅发掘了樱花市场的潜力,而且开创了广州樱花主题节庆文化的先河。叶超宏展示了他所完成的项目——南沙蕉门公园相关视频,从工程、投资预算和后期养护等方面介绍园林工程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对于同学们当前遇到的困惑,叶超宏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青年时代的迷茫是正常现象,选择是痛苦的,但也是必须的。在大学阶段,同学们首先应该明确大的行业前景和发展历程,并且细化到其中每一个职业岗位所需掌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位置。他以“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不断的并虚心的学习オ能获得自我的提升”作结,通过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行业前景所存在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校友论坛中收益颇丰。

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何军峰以三个“感”即“感谢、感恩、感悟”和四个“专”即“专心、专注、专业、专长”作为讲座总结,勉励同学们向叶超宏学习对专业学科的坚守精神。与此同时,引领同学们要正视自己的专业内容和学习资源,不断完善自己,专注地钻研学科知识,努力将专业发展成为专长。

通过本次校友论坛关于职业规划和创业就业内容的分享,现场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就业前景,了解到相关行业的前沿知识和内容,对于各专业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软件技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好地激发了努力学习和发掘自身潜能的动力,促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 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暨就业派遣政策讲解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