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4:37      作者:卢晓希   图片:梁恩荣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肃考风考纪,引导我院学子诚信考试,6月8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于白云校区D2小礼堂召开了诚信考试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胡森、卢晓希和2021级全体学生。

会上,何宝国传达了学校关于诚信考试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仲学字﹝2017﹞28号)中“学生考试违纪处分”中的相关规定,并列举了往届个别学生及高年级师兄师姐们的一些考场作弊行为及后果。他强调如果同学因考试作弊受到处分,对个人今后的发展可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希望同学们清醒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他强调,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考试不仅是对学习效果的测试,也检验着大学生的道德素质,更是对人格的一种考验。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明确复习目标,合理规划各科目复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二是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树立诚信意识,诚信待人、文明做人;三是学生党员和班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带领同学们营造诚信考试氛围,争取优异成绩。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坚持每学期期末考试前夕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重温有关纪律规定,狠抓考风考纪,组织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教育和惩戒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用积极乐观、诚实守信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与广外艺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精神、促交流、同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成图建模创新大赛广东预选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