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坚持生态优先,谱写环保新篇——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一届环保文化节第二场环保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6:24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促进同学们主动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5月23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第十一届环保文化节第二场环保知识讲座。本场讲座以“坚持生态优先,谱写环保新篇”为主题,邀请中共党员、仲恺青年学者、特聘副教授梁嘉林老师作专题分享。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黄礼彬书记、尹汉萍副书记,学院辅导员、校团委代表和近千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郑俊颖老师主持。

梁嘉林以“我与固废处理的不解之缘”为题,从“我与固废处理之初见”、“我与固废处理的爱恨交织”、“感悟分享”三方面展开讲授,介绍了自己自学生时代以来在固体废弃物处理上所做的相关研究和取得的成果,深入讲述了“绿色污泥深度脱水技术”和“脱水污泥低碳资源化技术”的研究进展、关键技术、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梁嘉林分享了自身科研成长历程中的所遇所思,所学所得,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开拓视野,善于发现学科问题,制定合理方案,保持良好的心态,用系统化的思维和研究方法更深入更全面的开展课题研究,不断突破创新,争取获得更有代表性更具说服力的科研成果。梁老师还结合自己在学术期刊《Water Research》上投稿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告诫大家科研贵在坚持和勤奋,既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也要适时而动、善于变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就专业学习路径和方法等问题与梁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一届环保文化节之“垃圾分类与处理亲体验”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加强讲解队建设,着力“三全育人”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