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加强讲解队建设,着力“三全育人”

发布时间:2022-06-01 11:49:45      作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23日上午,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为志愿讲解队2021~2022年度志愿者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和培训活动。仪式由志愿讲解队队长张敏主持,纪念馆馆长蔡瑞燕逐一为38名讲解员颁发聘书。纪念馆副馆长刘斌参加活动。

颁发聘书后,蔡瑞燕对全体讲解队员进行了培训,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和成绩,对各位的付出和对纪念馆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即将毕业离校的大四讲解员表示了美好祝福,也希望他们经过几年在纪念馆的讲解工作,能怀着对廖仲恺、何香凝两位革命前辈革命事迹的深入了解和崇敬之情,继续担当好学校爱国主义文化的传播者。

为切实加强讲解队建设,落实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蔡瑞燕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讲解工作、发挥好纪念馆志愿讲解队的育人功能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体会革命前辈的生平事迹、爱国精神和高尚品格。二是多练多读、提升讲解水平。特别是面对同龄大学生,学生讲解员有利于增加讲解的亲和力和情感温度,增强传播效果,希望同学们深入思考,讲好廖何革命故事、励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是珍惜进入讲解队成为讲解员的机会,这是一个学习的舞台,希望大家在宣讲过程中用心体会,把自己喜欢、特别有感触的故事和感人细节,有人物、有故事、有情怀的,有意识地写成文章,也可以拍成视频,会是很好的学习成果。开始时不一定那么顺利,但只要不断地打磨,就可以锻炼自己的口才和笔头表达能力,在大众面前的演讲水平,这样不仅有利于提升讲解水平,而且是终身受用的个人素质。总之,志愿讲解队,既是为了教育人,也是为了自我教育,对于同学们而言,先要教育好自己,才能教育人;要感动观众,先要感动自己。”

讲解员纷纷表示参加志愿讲解队很有自豪感,不仅学习了革命前辈的革命故事,在讲解中传播仲恺文化,自己也受益匪浅,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讲解水平,服务好各界观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坚持生态优先,谱写环保新篇——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一届环保文化节第二场环保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研途漫漫 一路生花——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