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第4期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PPT神操作——借助讲稿的力量使您的教学更具魅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8:15      作者:王品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27日上午,学校第4期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设计总监赖国雄老师作题为“PPT神操作——借助讲稿的力量使您的教学更具魅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学校8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本期培训旨在提升广大教师课件制作能力,帮助教师掌握课件设计、美化技巧,从而更好地辅助课堂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赖国雄老师从同一PPT前后制作效果进行对比出发,围绕字体的奥义、PPT图文混排为大家分享图片取色配色、配图技巧、低像素图片变高清图及图文混排的选图策略等内容。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如何利用图片素材网站找到合适素材,利用人工智能及图片格式功能实现一键多图排版效果。赖国雄指出,制作PPT一般“能用图不用表,能用表不用字”;对于图文混排,图片与文字要有统一性;布局内容不在多,贵在精当;色彩不在多,贵在和谐。此外,赖国雄老师利用交流的时间示范如何运用PPT录制视频开展线上教学。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赖老师幽默风趣,互动性强,培训内容简单易学,可操作性强,老师们直呼“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本次培训不仅解决老师们在课件制作的美化难题,还为广大教师开展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特派员团队赴黄塘镇开展技术帮扶,指导果农解决生产难题 下一条:管理学院团委召开主题学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