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0 15:35:57      作者:黄海媚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郑文玲 李嘉宛 梁恩荣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建设,深入推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教师“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各项工作,5月19日,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专题培训,主讲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教授,题目为《有形与无形——高校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探究》。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150余名党务骨干参加。培训采取集中观看直播的形式,分别在白云和海珠校区各设一个会场。

冯培教授以品牌三要素与品牌创建的“六定”开篇,指出品牌创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价值属性的政治性、文化属性的组织性、个性属性的教育性。他围绕“突出问题指向:为何创建”和“把握要素导向:如何创建”两个大方面展开论述,提出了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的六项原则、三个步骤,深入阐述了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应把握的要素:一是强化需求导向,提升党建特色品牌价值的社会性;二是强化团队导向,提升党建特色品牌个性的协同性;三是强化创新导向,提升党建特色品牌文化的感受性。冯培教授还结合我校的农业特色以及独特的校园文化,提出在党建品牌创建上,聚焦新农科建设的核心任务,提升学科专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度,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迫需求,形成共振点;主动引领党员和师生的成长发展需求,形成共鸣点;充分依托独特的校园文化,提升党建特色品牌文化的感受性。

培训结束后,各位党务骨干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既有深厚的理论支撑,广阔的知识视野,又有特色鲜明的案例讲解,对大家开阔视野、开拓工作思路有较大的帮助,对推动党建品牌创建有较大的启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与海珠区滨江街道党工委举行“党建引领 共建街校融合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政策宣讲与就业指导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