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政策宣讲与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4:16:59      作者:田思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落实学校就业促进周活动安排,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3日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就业政策宣讲与就业指导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主持,辅导员田思、郑攀,以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参加。

何宝国首先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就业情况,结合数据展示各班已就业人数以及就业率,表示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改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在岗位上不断积累,突破和进步。二是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在就业促进周推荐的大量就业岗位,积极投递简历,找到满意的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老师推荐的岗位要多关注,积极应聘。四是希望同学们在正值提交毕业论文的关键期,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保质保量完成论文,顺利毕业。五是提醒同学们拍摄毕业照的时间,希望同学们都留下大学的美好回忆。

会上,田思详细讲解了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就业服务等就业政策,鼓励同学们到乡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涵养家国情怀,不负祖国的培养。随后她对就业信息填报时同学们困惑的问题以及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了解答和重点提醒,提醒同学们落实就业单位后尽快填报就业信息,并对同学们求职过程中可能面对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郑攀做“投笔从戎,参军无悔”征兵动员,讲解了参军入伍的政策及要求等,鼓励大学生毕业参军入伍。随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时的户口与档案去向问题,细分各种情况做了说明及展示。

此次会议进一步让同学们树立清晰目标,找准自身定位,提高就业积极性。据了解,机电工程学院在就业促进周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校企供需对接招聘会、宣讲会、学院领导访企拓岗、政策宣讲会、就业指导会等,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绿沃川”智能化农业基地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