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省教育厅驻揭东区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8 19:14:44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切实推进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学校在探索农村科技特派员“1+2+1+N”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不断加强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陆续开展系列对接交流活动。5月18日,揭东区龙尾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胡浩伟带队来校交流产业发展需求,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领域共20多位专家一同参与交流。

会上,胡浩伟队长简要介绍了龙尾镇农业发展现状和现有的农业产业,并就当地橄榄、红松茸、无土栽培等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探讨。我校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李婵娟副教授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团队优势阐述了驻镇帮扶的工作思路和初步计划。

农业与生物学院、现代农业工程创新研究院、轻工食品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管理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相关专家就工作队提出的技术需求与产业难题进行了解答,从品种更新、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食品加工、销售途径、品牌打造、农旅融合等方面与工作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我校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始终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统筹部署以及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的总体布局,采取“1+2+1+N”组团帮扶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帮扶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接下来,科技处将定期开展驻镇帮扶工作队来校交流活动,打造校地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并组织离退休资深专家学者、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等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指导特派员团队帮扶工作,营造“走出去、引进来、务实效、结硕果”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帮扶工作良好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毕业班就业动员主题班会 下一条: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信科院毕业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