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投资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6:05:59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6日晚,经贸学院投资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生社区23栋8楼党员活动区举行“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出席,投资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封亮主讲,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余封亮从《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谈起,讲述了自己将阅读化为自身实践的经验体会。他重点朗读《共产党宣言》第一章节,带领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170多年前《共产党宣言》阐述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给我们带来的思想洗礼与心灵震撼。通过以史论结合的形式,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书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不变的初心使命,让师生深受激励。现场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的重要精神。学生党员陈嘉亮、朱柳奋分享学习心得。

余倩花表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红色经典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载体。开展 “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阅读体验中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场主题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不少学生党员发表感言,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自己由衷感到:要坚定信念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广东省农业推广奖政策宣讲与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多学院联合召开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