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09:17:40      作者:左业锋   图片:卓沛祺   发稿排行榜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政策、促进学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城乡建设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于4月19日-22日,分专业召开了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各专业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系主任主持。

会议议程包括学院领导发表讲话、征兵政策宣讲、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度通报、已就业学生代表分享求职心得、系主任安排毕业答辩事宜以及师生互动交流。

副院长吕建根在参加城乡规划专业会议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对自我的认知,充分了解自己的能力之后再寻找和自我需求匹配的工作;二是拓宽就业思路,不要仅限于某一类或某个地区的企业;三是把握就业时机及时就业,积累社会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韦松林在土木工程专业会议上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的就业形势,以及目前国家针对应届毕业生所提供的扶持政策,最后提醒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在给排水专业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海首先就目前专业的就业环境以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提醒毕业生要认清形势,调整心态,磨练意志,努力让自己具备为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从而获得企业的青睐。卓献荣院长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同学们经历这个毕业的阶段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无论是考公考研还是应征入伍,亦或是应届上岗,这都是人生中新的转折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考虑,深入思考,好好把握此次转折点,并呼吁同学们能够秉承学校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的优良作风,在未来的人生当中能够披荆斩棘,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吴全科副院长也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是正确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房地产、国家基建行业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在就业的时候拓宽自己的就业面,积极寻找工作单位;第二是毕业平衡好就业与毕业之间的关系,安排好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确保顺利毕业;第三是对于二战考公考研的同学,希望大家能做两手准备,在备考的同时也积极地参与就业积累社会经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第四是建议毕业生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或疑惑可以多跟同学、长辈、老师进行沟通,积极寻求帮助。

此外,辅导员冯中心作了征兵宣讲动员,为大家解读了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辅导员张小翠老师通报了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进度;魏毓洁、程晔、林冲三位系主任分别就毕业答辩事宜进行了安排和答疑;三名已就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心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课程设计大赛决赛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专业教学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