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13:25:27      作者:陈桢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值此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专题读书活动。此次活动选读经典小说《红岩》,旨在引导诵读《红岩》,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90FB

经前期选拔,此次活动共计7名同学脱颖而出。4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506开展专题诵读比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亚宁参加此次比赛。

七名宣讲员依次分享了《红岩》读书心得。何晓茹同学以《了解红岩争做“红岩”》为题,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要用坚定不移的毅力去捍卫党的利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吴颖欣同学以《革命精神永相传》为题,分享了年纪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呼吁在座学生担起肩上的重任,努力奋斗成为照亮祖国光明前程的满天星辰。曾东芳同学以中国红引入红岩精神,一首《歌唱祖国》将比赛引入高潮。吴佩翰同学以革命先辈成岗同志的事迹号召同学们要用沸腾鲜红的热血去热爱生活,要用岩石般坚硬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曾小满同学以《吾辈当自强》为题讲述英雄不朽,吾辈当自强,不负韶华。郑金坤同学以《不朽红岩世代永流传》为题,表达了当代青年要为民族的进步而勤奋学习,为民族的强盛而努力奋斗。陈桢栩同学以革命烈士刘思扬同志事迹为例,号召学生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1457

此次宣讲振奋人心,引导学生们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了解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切实增强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中国的未来不懈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及计算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思政课 下一条:经贸学院学生会2021-2022学年度第二次全体例会暨述职评议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